已經是回來後的第八天了。每晚都是有關過去有關他們的夢。越是明白奕禛不是他,越是心痛難當。難道,我和胤禛都只能懷揣一世的遺憾繼而再離開?

       突然,我想到了胤禛的死有著諸多謎團。有呂四娘,有煉丹……他到底是怎麽離去的,怎會這樣不明不白的.默默地,在筆記本上寫上: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。熟悉的字,熟悉的句。呵呵,仍是難得精髓,不過是個貌似罷了。

       奕禛今天還是約了我,知道了他的身份之後,我是有所顧忌的。我不想我的生活上演什麽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。況且,我明白自己愛得是誰,相同的相貌並不能改變我的想法。所以我回絕了他的邀約。我不想讓他愈陷愈深,也不想以後傷害他。

       回頭想想那個和八爺相貌相似的人,看來今生他們並不是對手而是朋友。這又讓我欣慰了些。我始終是不願看著他們為了權利兄弟相殘的。

       華燈初上,我走出公司。遠遠地就看到一個人。那張熟悉的臉。我本想裝作沒看見轉身離開的。但他卻快步走到我面前。

       “你在躲我?”他輕輕抓住我的手臂。

       我掙脫了:“我幹嘛躲你?你怎麽知道我在這的?”想想也明白,這樣的貴公子要找個丫頭還不簡單?

       “我自有辦法找到你,可是我不明白的是,你為什麽躲著我?是你知道我的身份之後讓你感到壓力了還是什麽?”他眉頭有些緊蹙。若是當年,胤禛的眉頭這樣緊蹙,不知有多少的人心驚膽顫。

       “我真沒躲你,再說我也沒有躲你的必要。至於你的身份,我也沒覺得有什麽壓力。只是今天工作得有些累了。”我當然是有顧忌的,我可不想自己以後的生活再是步步驚心了。

       “沒躲我就好,我不認為我的身份會成為我們當朋友的障礙。”他松了眉頭,臉上展開了往日的笑顏。“走,我帶你去個地方放松一下。”坐完就拉著我跑。

       “上哪去啊?我沒吃飯呢!而且我明天還上班呢!”我邊跑邊對他說。

       突然,他停下了:“你還沒吃飯?難不成你是工作狂?”

       工作狂?我本不是的。我只是不想有太多空閑的時間。我會想起他,想起種種。

       “什麽工作狂,我只是加班而已。”我喘著氣說到。應該是才恢復不久,我始終覺得身體大不如從前。

       “那你等我一下,別走啊!”說完他就跑開了。

       看著他跑開的背影,真的很像胤禛,但又不是很像。站在街上,看著眼前這片繁榮,心空得可怕。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,這個年代了。

       他回來了。手提著一袋東西:“走吧,現在有吃的了。”

       “你別再拉我跑了,我吃不消。我們還是慢慢走吧。”

       他點點頭,我們漫步在街頭。誰也沒說一句話。

       我時不時看看他,心裏想著,如果他是胤禛多好?

       見我看他,他轉頭對我笑笑。他笑得很好看。我馬上移開目光,感覺臉上泛起了紅霞。他依然不語,只是笑出聲來。

       我們來到一片水塘。塘裏只有些許殘缺的荷葉。

       我看著他:“這裏是荷塘?”他點點頭。我很是不解,城市裏邊怎麽會有這般景象?

       他像看出了我的的心思:“這裏是我叫人修的。平時我感覺很累的時候會來這裏。”

       看著眼前這片不大的荷塘,心裏泛起了漣漪。想起和胤禛在那片荷塘泛舟,想起他當時看我的眼神,想起他那句:沈溺於旖旎風光,只會失了心智。我一步步走向荷塘邊的小橋,眼前再次模糊了。

       “你怎麽了?”他走到我面前問我。

       “沒什麽,想起往事罷了。”我取下眼鏡揉了揉眼睛。“你很喜歡這片荷塘嗎?”

       “這裏可以讓我徹底放松,沒有任何人,任何事的打擾。”他轉身走到小橋上坐了下來。

       我走到他身旁坐下。他遞了個面包給我,再給我擰開了一瓶水放在了旁邊。我接過面包慢慢吃了起來。這裏確實很安靜,氤氳的燈光讓我緊繃的精神稍微放松了些。

       “張曉,我總覺得你很不一樣,你像個迷。而你心裏,好像也有很多迷。”他看著我,透過弱弱的光線,我看著他的眼睛:“為什麽這樣說?”我問到。

       他轉過頭看向荷塘:“我也不清楚,只是感覺。我說過,你不想說的,我不會逼你說。你放心,”

       眼前的這個人,很溫柔很細心很善解人意。讓我沒辦法跟他說謊“不是什麽秘密,只是些往事罷了。”

       “哈哈哈哈,你說話倒不像個20多歲的女孩子,老氣橫秋的。”第一次見他笑得這麽誇張。

       雖然我有著20多歲的容顏,但心確是經歷了20多年的風雨。叫我怎麽再恢復往日的青春洋溢。“是麽,以前就有人覺我早熟呢。”我還是若曦的時候,十爺第一次見我不就覺得我不像十多歲的孩子麽?“你為什麽帶我來這裏?”

       “不為什麽,我只是覺得這裏應該讓你放松一些,每次見你,都覺得你看上去很累。”他把水遞給了我。

       我喝了口水,淡淡說道:“確實很累。”放下水,我笑著說:“這裏我很喜歡。”

       “喜歡就好,以後你可以常來。”他見我笑了,很是高興。

       “這裏是你私人的地方,我總來,不好吧?”我還是心生顧忌。

       “我們是朋友,你想來就來。”他定了定又說:“張曉,我是真心當你是朋友的。你以後不躲我了,好嗎?”

       我微笑點點頭。

       我們就這樣靜靜地坐著。眼前隨是殘缺的景象,但我心裏卻當這裏還是滿滿的荷葉,荷花。閉上眼,仍舊覺得我和胤禛坐在小舟上,他炙熱的眼神看得我不知所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步步驚心續集 君踏歸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昆侖書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