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正文  第四章貌似不如神似] <昆侖書盟 步步驚心續集 更新中>

       “懶豬起床,懶豬起床……”按了鬧鐘。兩眼朦朧。

       戴好眼鏡,起身洗漱。昨晚奕禛送了我回家。其實我們每次都沒談什麽特別的。更多的時候是靜靜坐著。此時無聲勝有聲吧。大概是過了20多年的清代生活,我賴 床的習慣早已沒了。每天都是早早地起來,早早地出門。昨晚的夢,很美,我和胤禛在小舟上一直坐著,我們看著彼此,什麽都沒說,從彼此的眼神看懂了一切。夢 越美,心越痛。

       來到公司,經理叫我進了辦公室:“張曉啊,你從醫院回來後可是煥然一新啊!工作做得很好!你的提案,對方公司很滿意。今天對方會過來洽談。到時候,你跟我一起參加會議”

       “李總,你過獎了。我只是做了該做的。以後我會努力的。”皇上都伺候過了,我當然知道在領導面前該說什麽該做什麽,其實都只一個定律,少說多做。

       回到自己的桌前,整理起了待會兒會議要用的資料。看到筆記本上的字,心再次揪了起來。使勁搖搖頭,繼續工作。

       跟隨經理來到會議室,對方公司的代表還沒來。我整理了下思路,想想下面應該說些什麽。

       “李總,文總到了。”前臺推門進來。

       李總立刻站起來:“哎呀,文總,快請坐。”我起站起身來,望向了那人。

       我又一次的僵住了。這位文總就是長得像八爺的人。他看了我一會兒,臉上也露出了驚訝的神情。

       “張曉!”經理搖了我一下“你幹什麽呢,這位是文總,還不打招呼!”

       我立即回過神來:“文,文總,您好!”

       對面那個笑了笑說:“我們又見面了。”

       “你們認識啊?那好那好,這個提案就是張曉寫的!既然大家都是熟人了,我們就不躲說了,讓張曉來給文總您好好介紹介紹吧!”我看經理笑得那樣,心裏不經覺得這跟古時小官見了大官那副模樣沒什麽分別。

       看著眼前這位文總,不僅相貌和八爺相似連神情語氣也是極其相似。

       我用手扶了扶眼鏡,開始講解了起了這個提案。心裏波濤洶湧,可我表面卻做得神態自若。

       待我講完,從文總的表情可以看出,他是滿意的。

       “這個提案很符合我們的要求,回到公司我再和我們的總經理商議一下,畢竟我只是副經理。”他臉上還是那沁人心脾的微笑,還是那翩翩風度的君子。

       “那我們就等文總您的好消息了!”經理站起來,我也跟著起來。跟隨經理,送走了文總。文總上車之前,後頭看了看我,笑了笑。他這一笑讓我有些慌張了。

       回到公司來到經理辦公室,經理臉上露出了從來沒對我露出過得笑容:“張曉啊,沒想到你認識這種大人物。以後這個提案就靠你啦!你可別讓我失望啊!”

       “李總,我……我會盡力的”我心想我哪認識他啊,只不過見過一面罷了。若是現在跟經理說我不認識,他肯定會覺得我是在擺架子,我何必給自己找麻煩。我盡力做好便是了。沒想到當年不屈強權,不屈世事的我也成了察顏觀色的人。哎……

       我坐在電腦面前,回想起當時文總的那一笑,覺得似乎內有乾坤。可又說不出這是為什麽。嘆了聲氣,我怕是又多想了。就因為他像八爺。我就覺得有什麽,這說來恐怕太武斷了。

       為了這個提案,今天看來又得加班了。

       到了下班時間,大家都匆匆離開了公司,看著那大部隊,我曾今也是其中的一員啊!

       “咕咕……”肚子提醒我很晚了。看看時間,9點了。回家吧,今天因為文總,我更是倍感疲憊。

       出了公司,我伸了個懶腰。覺得輕松了些。本想回家來著,可出了公司卻開始漫無目的地瞎逛起來。

       走到一家珠寶店門口,看到櫥窗裏的展臺上擺著一件羊脂玉做得木蘭吊墜,很是精致。我不自覺地摸了摸鎖骨的位置,空無一物。心一下子沈了。挪不動腳步,久久的站在那裏。

       “你喜歡木蘭?”一個溫柔的聲音傳入耳內。

       我忽然一驚,退後兩步。八爺……不,是文總。他站在那裏笑著看我。那笑容讓我感覺沐浴春風,不經得出了神。

       “你怎麽每次見我都是這幅神情?我哪裏奇怪嗎?”他移了兩步到我面前。

       “呵呵,呵呵……文總,您好。”我不知該怎麽解釋。

       “你不用緊張。”他見我傻站那可能覺得我見了領導緊張了。

       “文總,您怎麽在這裏?”我覺得該找句話岔開話題。

       “這家是我們公司的新店,我來看看。沒想到遇見你了。”他指了指面前這家店。

       我看了下店招,確實是他們公司的。然後笑了笑說:“呵呵,文總既然有事,那我就不耽誤您工作了。”說罷準備離開。

       “我也準備走了,一起吧,你住哪?我送送你。”

       “我……我還不準備回家呢,呵呵呵呵”

       “那我們找個地方坐坐吧,你是奕禛的朋友吧?”他提到了奕禛。

       看著他的臉,看著那笑容,我點了點頭。

       跟著文總,來到一家茶社。這裏的裝修清新淡雅,卻又不乏細致之處。墻上也掛了不少名家的筆墨。茶社正中,有位身著輕絲薄紗的女子彈奏著古箏。看著眼前的一 切,想必這裏都是些文人雅士聚集之場所吧。沒想到一個整天跟黃金珠寶打交道的老總會有如此的閑情雅致。這也讓我感覺他與八爺更為相似了。

       待坐下之後,我聞到了陣陣清香,低頭尋去,桌腳下放著一盆茉莉。難怪這香味這麽熟悉。此時也不得不讓我回想起八爺送我的滿屋茉莉。

       “你是叫張曉吧?”他的聲音讓我收起了看茉莉的目光。

       我擡頭看著這位文總,心裏疑雲重重。他為何如此?“是的,文總。”頓了頓“文總邀我前來,是有什麽事要問我?”

       他淡淡地笑了笑:“並沒什麽特別的事。只是想與你隨便聊聊。你跟奕禛很熟嗎?”

       “也不是很熟,文總,”確實不是很熟啊,不過認識幾天罷了。

       “你不用太拘謹了,還有,別再叫我文總了。叫文潤吧。既然你跟奕禛是朋友,那我們倆也算是朋友了。”他拿起紫砂茶盞,聞了聞,品了起來。

       面前的文總溫文爾雅,毫無領導人那般居高臨下的架勢。這讓我漸漸地放松起來。

       “文……文潤。你跟奕禛很好嗎?”直呼其名,我還是很不習慣的。

       “我跟他的關系很微妙,亦是朋友也是兄弟,還是,對手。”他看了看我。

       “兄弟?你們是親戚?”我想不會那麽巧吧。

       他微微一慎,眼中露出一絲異樣轉而又笑道:“我們,不是親戚。只是我們的感情可以稱兄道弟。”他又舉起了茶盞“不喜歡喝茶?”

       聽了這句,我拿起了茶盞,聞了聞,擡頭盯著文潤。

       他見我突然盯著他,顯得甚是不解:“怎麽?不喜歡這茶?”

       我搖了搖頭:“不是不喜歡,只是有些……你愛喝這茶?”

       他聽我發問,臉上顯出一絲驚喜:“你知道這茶?”

       我品了一口:“呵呵,這茶豈有人不知的?歐陽修不都說了嗎:兩浙之茶,日鑄第一。日鑄雪芽是嗎?”

       他微笑著點了點頭,有端起了茶盞:“我以為現在的女孩子懂茶的很少,不想遇到了個行家。”

       “行家談不上,不過略知一二罷了,讓文總見笑了。”我在禦茶房可不是白呆的,況且,八爺也鐘愛此茶,我哪有不知的。

       漸漸的,我們都放松了些,對於茶文化暢聊起來。

       出了茶社,我對文潤說:“我自己回去就行了。”

       “這麽晚了,你一個女孩子回去不太安全,我還是送送你吧。”

       我邊往後退邊說:“沒事,我以前都是自己回去的。不怕”

       突然一輛車沖我飛馳而來,他一把將我拉了回來,動作太大,眼鏡掉在了地上,被我硬生生踩壞了。我眼前又是一片模糊。

       他緊緊地抓住我的雙臂:“你沒事吧?!”

       雖然有些模糊,但這麽近,我還是看得出他的神情的。一臉緊張。

       我覺得有些疼,掙脫了。“我,我沒事,謝謝你。”

       他看著我,沒說話。

       “怎麽了?”我問道。

       他笑著:“撥開雲霧見明月,你不戴眼鏡,很美。”

       我臉突然發燙起來,蹲下身四處尋覓。我沒眼鏡怎麽看得清。

       他也蹲下身來,幫我找到了眼鏡後扶我站起來“都壞了,怎麽辦?我送你回去吧”

       沒辦法,只有這樣了。我接過他手中的眼鏡:“那,麻煩你了。”

       下車後,他在我模糊地視線裏漸漸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昆侖書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